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

[30w]李木生檢查初體驗

孕人米真的臥床待不住,臥了四天後自覺身體好多了,
耳邊的吳醫生"至少要臥床一周"猶還在....

周三就是想讓醫生判斷一下是不是離開觀察期可以上班了??(這麼愛上班壓??)



因為週三沒有吳嘉訓醫生的診,
又想到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在李木生生產的經驗,
一整覺得很美好,
夢~~如果剖腹就去李木生吧!!!~~~夢
所以昨天就打著今天早上去掛號檢查的主意,(辛苦低拔比摟!)
也希望可以擺脫臥床安胎休息的小惡夢

一早我們就從家裡出發 大概八點20出發
到台北市還挺塞的
快到九點才到,
李木生的招牌有點小,不過隔壁的subway超明顯的
一進去看見日式低調的樓梯不自覺得救往上爬,
後來看見大家都直直走到前面的電梯
又害羞的走下來(還好一早人很少)















到了掛號及候診室
恩,就是診所的格局,雖然一切品味都很好,
但是小小的,這樣有緊急事件怎麼辦勒????兩三個孕婦一起穿越不會很擠嗎(自己亂想)

一開始護士小姐就會先依照你的問題幫你決定今天的檢查
我問說想看看我的身體狀況是不是恢復了
他說,喔,那就是要照超音波...(我以為是胎心音..)
超音波我們要收費700唷
恩,,,(又變貴了嗎?????)
一下子就等到我看診了,
吳醫生雖然看起來有點兇,
不過很細心地幫我解釋30w要注意的狀況,
也提醒我安胎後可以做哪些運動
甚麼時候可以準備生產
1.寶寶2400以上
2.37w以上
30w~32w可以觀察胎位,34w還不正就要準備剖腹了

看哪個先決要素先到就可以準備生產了

這些在馬偕時候我都不知道耶,哈哈

然後帶我去超音波室,一近似就抓著米肚子
說這邊是頭(右下),這邊是手腳(左上)這邊是背部(中下)
胎位是正常的,可以考慮自然生
醫生你也太神了吧!!這樣摸摸就知道了唷!!!

然後接著問我
你覺得你現在有宮縮嗎?
米:沒有,軟軟的
醫生:對壓,現在沒有,宮縮要像拳頭一樣硬才是

然後就開始照超音波,
真的是很仔細的檢查,
頭圍 :7.25cm  29w 大小,前後兩周都算正常
肚圍:25.13cm 29w大小,前後兩周都算正常
腿骨:5.43 cm  29w大小,前後兩周都算正常
寶寶重量用這三數值估算˙大概是1375g
來看一下,小朋友長頭髮了
看一下脖子沒有臍帶繞頸(突然轉4D^^)
看看小朋友的臉(開始長肉了唷,28w後才會開始長肉不然都是骨頭)

來量一下子宮頸 3.5cm很正常  2.0以下就是要生產了,太早降有早產危機
你的狀況很ok,
走路肚子會緊沒關西
躺下有恢復就可以
明天應該就可以去上班
安胎藥如果不舒服可以吃半顆就好(大心)
你應該可以四小時吃半顆就好

是不是真的很仔細!!!!!!!!!
加上摸骨辨位這一招已經完全收服米的心!!!!!

太專業的醫師拉!!!!!!!!!!!!!!!!!!
就算最後收費是250(掛號費)+700(超音波費)
我還是覺得好划算(整個被毒惑)
醫生講解的運動,安胎時不能做,如果自然產在產前一定要多做唷

超音波照,聽說4D也可以要,不要忘記唷,只是是影印本不很清楚



如果要剖腹產我一定考慮這!!!!!^^
自然產因為不能申請保險而且交通問題還是乖乖在淡水馬偕吧!!!

看完之後我跟迪都很開心,
手牽手又去吃了早餐

耶,明天可以上班摟(怪人最好有這麼想上班!!)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