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

[29w]難忘測胎心音日


5/25這天也依約去淡水馬偕看Oliver(寶寶的英文名字),



前天晚上睡覺肚子硬了好幾回,周五晚上去天母吃飯時走路也一直覺得不舒服,抱著肚子勉強走。
本來一開始吳醫師都說正常現象,到了我提到在床上肚子也硬了好幾次時,突然要我上樓測胎心音,到了七樓產房我一直跟迪生嘻嘻哈哈的,根本不知死活,有位護士問,這是第一胎嗎?米:是。有流產經驗嗎?
米:沒有(心𥚃滴咕,這個護士還真🙅沒禮貌)
等了一下下而己,她就要我躺在機器旁,綁上兩個儀器小圓盤大小跟溜溜球一樣(好緊!)Oliver一直在用力扭動!
後來跟我們解釋一個是測寶寶心跳,另一個她沒說明(回來上網查是測宫縮的),要測二十分鐘,然後人就走了。也請迪進來陪我,中間一直跟迪講話,
突然機器滴滴幾聲停止,有位男醫師進來(估計是住院醫生)看了一下報表,表情很嚴肅的說:妳可以住院嗎?
米:(心𥚃在搖頭)
迪:可以吧!
男醫生:妳現在宫縮頻率多又強,我們沒辦法放妳回家。
米:...(!!!!)
男醫生:我打給吳醫師,看他的看法。
..
男醫生:先給你兩顆安胎薬含在舌下,再觀察30分

然後又走了,看看時鐘,己經11:30了
想著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,oliver還好嗎?為什麼我要住院??一大堆問號讓我擔心的流下幾滴淚;
迪:不要難過,你要放輕鬆阿,oliver沒事的,他會健健康康的!
       應該是妳昨天開會太累,又跟PM吵架(!有嗎?)
米(含淚):那你幫我看看線(指宮縮表上的線圖)有沒有變平?
迪:有,很平喔(微笑。)然後我們又開始嘻嘻哈哈(容易開心的父母),
三十分鐘後,
男醫生進來:恩有比較好了,你拿這張圖去讓吳醫師判斷 ..

再搭電梯的時候
米:(看著圖表)完蛋了這次考試不及格QQ
迪:沒有拉

吳醫師:恩,吃藥有改善,那我開藥你回家要臥床休息,藥要兩小時吃一次...會友一些副作用,都是正常的不用擔心
米:那我還能上班嗎?
吳:不行,至少要臥床一周

為了oliver好,
我還是乖乖聽醫生的話
看完診後就趕快回家躺著了

因為是周末的關係,覺得躺著真的特別悶耶!!
原本的計畫也都打亂了...
安胎藥-妳得寶


而且吃了安胎藥我的副作用還蠻強的,全身發熱流汗,脖子很癢
發抖,反胃,頭暈  幾乎都集滿了

還是乖乖多躺,好來擺脫安胎藥的日子壓~~~~






沒有留言: